購買和餵食顆粒狗糧應避免的錯誤🧐

主人挑選和儲存袋裝狗糧以及餵食的方法不當也會讓狗糧給狗狗帶來安全隱患。

1

錯誤: 買狗糧時不檢查保質期。
正確: 每次都應檢查剩餘保質期。

剩餘保質期愈長愈好,至少應還有6個月。剩餘保質期太短的狗糧有脂肪已經開始氧化的風險。

2

錯誤: 為中小型犬購買大包裝的狗糧。
正確: 應購買適當大小的包裝確保所購買包裝內的狗糧能在2~3周內吃完。

狗糧開封後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愈久氧化得愈厲害。購買大包裝的狗糧雖然經濟但卻給狗狗的健康帶來隱患。

3

錯誤: 將狗糧儲存在溫暖或潮濕的地方。
正確: 為了保持狗糧的新鮮延緩氧化過程應將狗糧儲存在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

有些主人喜歡把狗糧放在廚房水槽下方的櫥櫃中這個位置非常潮濕容易使狗糧霉變。

4


錯誤: 將狗糧袋拆封後敞開封口存放。
正確: 拆封後要注意重新密封。

敞開封口會增加狗糧和氧氣接觸的機會從而加速氧化變質。


5

錯誤: 將整袋狗糧倒入其他容器內,尤其是塑料桶裏。
正確: 儲存狗糧的最好辦法是採用原包裝袋。如果圖方便可以將狗糧連包裝袋一起放入塑料桶或者從包裝袋中分裝出1周左右的量到食品安全級別的密封容器中例如鐵質餅乾桶但是要注意及時清潔餅乾桶。
很多主人喜歡把整袋狗糧倒在一個塑料桶裏這樣每次取用會比較方便。還有些主人會使用自動餵食桶一次性在桶裏添加整包狗糧。使用塑料桶有幾個問題。

首先有許多塑料容器並不是用「食品安全」級別的塑料製成的而狗糧的表面噴塗了一層油脂這層油脂會使增塑劑等有害物質加速從非食品安全級別的塑料中析出進入狗糧。
其次如果使用的塑料桶是透明的(包括很多餵食桶)又沒有注意避光就會加速油脂的氧化。
再者如果每次倒入一袋新的狗糧之前沒有徹底清空並清潔容器那麼你實際上就是將殘留在桶底的、舊糧中已經酸敗的油脂以及黏附在桶壁的酸敗油脂「種植」在每一批新糧中。
所以如果因為工作忙不得不使用自動餵食桶的話一定要注意挑選食品安全級別以及不透明的材質注意蓋上桶蓋每次徹底清空並清潔餵食桶後再添加新糧


6


錯誤: 在狗狗吃完整袋狗糧之前就扔掉包裝袋。
正確: 保留包裝袋至狗狗吃完整袋狗糧後兩個月。

萬一狗狗生病或者出現過敏症狀保留的包装袋可以讓醫生瞭解餵食的確切信息幫助做出正確診斷。如果事態發展到造成嚴重疾病或者死亡那麼狗糧生產廠家也需要這些信息才能確鑿地將該種狗糧(以及該批次的狗糧)和發生的問題相關聯。

 

7


錯誤: 一種狗糧吃完,直接更換另一種新狗糧。
正確: 更換狗糧時,應遵循1/4原則。每種狗糧中的成分不盡相同所以如果一下子更換成新狗糧,狗狗的身體會因為來不及產生足夠的、相應的消化酶而導致腹瀉。因此更換狗糧時應遵循1/4原則即先用1/4 的新糧混合 3/4 的舊糧餵食2~3天如果狗狗一切正常再用1/2 的新糧混合 1/2 的舊糧然後是3/4 的新糧加1/4 的舊糧最後完全換成新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