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寵物患尿道結石?! 😣

其實寵物患尿道結石主要有三個因素: 攝入的礦物質過多+憋尿+攝入的水分過少本來喝水就很少的寵物例如貓咪和小型犬很容易因此患上尿道結石。

如有時間自製濕糧,就可根據寵物需要而加入含水量充足的食物或水,不用擔心寵物喝不夠水了。

但如果你不得不給狗狗吃狗糧,那麼一定要觀察狗狗喝水的情況並且鼓勵牠多喝水。

如果不設法讓狗狗多喝水、多運動、不憋尿的話尿道結石反復發生是不可避免的。

而若寵物正在吃泌尿結石專用的處方糧的話,要留意一點,就是處方糧只改變了其中一個因素——降低狗糧中的礦物質含量。但處方糧仍然是含水量極低的狗糧所以還得設法讓狗狗多喝水、多運動、不憋尿。千萬不要以為給狗狗吃昂貴的處方糧就萬事大吉了

如果發現狗狗不太愛喝水主動攝入的水分不足應設法讓狗狗多喝水。以下3招可以讓狗狗攝入足夠的水分:


1) 給狗狗喝「飲料」
可以根據狗狗的口味在水裏加少量牛奶或狗食罐頭中的食物或者用少量雞翼尖/肉骨頭等煮點肉湯(稍微有點肉味就行)。通常狗狗會很愛喝。要注意的是這類有味道的「飲料」最好一次讓狗狗喝完不要剩在碗裏以免變質。

2) 用自製狗飯、生骨肉代替狗糧
對於不愛喝水的狗狗,儘量少給牠吃狗糧多吃自製狗飯並在食物中多加些湯汁。還可以多給狗狗吃些生骨肉因為生骨肉中的水分含量也比狗糧高得多。


3) 多運動
增加狗狗的運動量多讓狗狗到戶外去奔跑也能讓狗狗多喝水。

貓貓高鈣無乳糖營養奶

牛筋果凍片

2款產品都可補充寵物的所需水份

文章參照<狗狗這樣吃更健康>

留言